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政策研究室传达学习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20:51浏览量:

近日,党委常委柴渭莅临政研室指导工作,政研室主任马晓彬,副主任张西亚、锁志海等人参加会议,马晓彬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马晓彬主任代表政研室全体成员热烈欢迎柴渭常委指导政研室工作,并传达学习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马晓彬主任强调政研室作为党委部门,一要钻透政策,先行一步,与学校工作做好对接,积极建言献策;二要抓党建,要自信地抓党建、务实地抓党建,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三要抓好“两个意识”的落实,“兜底意识”就是学校的改革、制度、方案等出台前后,要积极了解基层的反馈、接受度和执行情况,“信息意识”就是要从不同部门、不同角度、不同视角把基层的意见反馈上来;四是将张迈曾书记在党建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与具体的业务工作、政策研究工作相结合,贯彻好、落实好。张西亚副主任指出,张迈曾书记的报告对学校党委、分党委以及各个支部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很有针对性,政研室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要认真学、好好落实。锁志海副主任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增强对战略深入研究,做好对基层的指导;二要加强年轻干部的交流、锻炼;三要加强思想文化建设。

柴常委在总结讲话中对政研室工作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是政研室作为学校的“智库”,不同于学科、专业类的智库,政研室的定位应是辅助决策,提供智慧、智力和支撑;二是政研室要做好“十三五”总结工作,并要提前着手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方案;三是加强与其他部门、学院的联系,提升政研室在校内影响力;四是积极争取资源,支撑政研室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会上还对《交大报告》、全国党建课题、《交大发展研究报告》图书及期刊编印、2019年定向委托课题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政研室贯彻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研讨推进常委会决定事项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政策研究室来校调研政策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