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研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瞄准问题集中力量加强研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3:21浏览量:

近日,党委政策研究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张迈曾书记对政研室工作的指示,并研讨布置近期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会议,马晓彬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马晓彬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对政研室工作提出的“阵地不要大、主题要集中、跟进要及时、建议要实用、队伍要发展”五项指示:一要集中力量,做有反响的研究;二要收缩战线,以深刻、准确、实用为标准,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能够真正解决学校问题的意见、建议;三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时跟进发声;四要给上级领导提出实实在在有价值的建议;五要发动编外队伍,提高决策建言质量。要求政研室要鼓足干劲,不畏困难,努力把政策研究工作做出效果、做出亮点。  

结合张书记的指示,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要求政研室要收缩研究范围,瞄准学校当前问题,集中力量对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研究:一要跟进《综合改革方案》分解任务完成情况,检查各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二要对“西迁精神”的内涵进行挖掘,明确“西迁精神”内涵,将“西迁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相结合,进行深入研究,凸显我校“西迁精神”的特色与亮点;三要对创新港内涵建设进行持续研究,进行顶层设计;四要对学科建设进行专题研究。  

马晓彬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政研室要认真领会张迈曾书记和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工作要求,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收缩研究范围,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好近期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创新港内涵建设、“西迁精神”研究等重点工作。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关于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的报告精神,对2018年第2期《发展研究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研究报告》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党委政策研究室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督导决策参考】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一流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