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就“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教师代表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0:01浏览量:

3月14日,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席光副校长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在职教师代表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事关学校五年发展,对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希望通过“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补短板、强基础、创一流,加快建设步伐。

座谈会上,大家从不同角度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提出建议。老同志们认为,学校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既要体现抢占制高点的意图,也要有切实可行的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要重视和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办学重心下移,给学院更多的办学自主权,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规划要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创新工作思路,从政策、资金、机制等方面予以保障;要进一步密切与陕西省的联系,不断增强服务陕西建设陕西的主动性,以服务赢得支持。加大对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把老交大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思想交大”建设,通过文化引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教师代表建议,规划的编制要与时俱进,要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总形势紧密融合,在具体目标设计上切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在实现手段上要确保能落地、能执行,既要有引领性的理念思考,又要有全面性的内容涵盖,希望在规划中着重保障措施的设计提出;中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要在规划民生篇中体现出对学校对其人文关怀和支持,充分调动中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其为学校发展发挥更有力的作用;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别要加强人才生长、发展的环境建设;要在规划中建立灵活的考核评估机制,把教师身心健康建设纳入规划;重视学科间实验室、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在规划中思考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手段措施。

大家还希望进一步充实完善规划内容,补充文明社区建设、网络平台建设、加强基础教育等相关内容。

校领导对教师们的建言献策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西迁精神”为引领,狠抓落实,着力打赢“十三五”开局战,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抢占先机。

此前,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专题交流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校还将召开系一列座谈会听取老领导、院士代表,党代会、教代会代表,书院院长,党外人士等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院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离退休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