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离退休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四)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0:00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离退休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14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指出,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事关学校五年发展,对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校发展面临诸多短板,希望通过“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补短板、强基础、创一流,加快学校建设步伐。

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小跃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起草情况、架构设计、建设目标、主要任务等做了简要介绍。与会老同志踊跃发言,从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老同志们普遍认为,规划整体架构清晰、内容全面。多位老同志表示,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既要体现抢占制高点的意图,也要有切实可行的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有的老同志建议,要重视和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加强调查研究,要推进办学重心下移,给学院更多的办学自主权,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的老同志建议,制定规划要转变观念,不能因循守旧,要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创新工作思路,从政策、资金、机制等方面予以保障。有的老同志建议,要进一步密切与陕西省的联系,不断增强服务陕西建设陕西的主动性,以服务赢得支持。有的老同志建议,要加大对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把老交大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有的老同志建议,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思想交大”建设很重要也很有必要,要通过文化引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还有的老同志建议,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规划内容,补充文明社区建设、网络平台建设、加强基础教育等相关内容。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老同志们的建言献策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老同志们从关心学校、支持学校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非常重要,学校党委会充分考虑,将其吸纳补充到“十三五”规划当中。学校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西迁精神”为引领,狠抓落实,着力打赢“十三五”开局战,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抢占先机。

上一条:学校就“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教师代表意见

下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分党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