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院长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0:02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主楼第五会议室召开。郑庆华副校长主持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学院、食品装备学院、电气学院、软件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航天学院、人文学院、新闻学院、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以及金禾中心、体育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郑庆华副校长指出,学校“十三五”规划是学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性部署,是对未来五年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发展问题的考量和设计,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围绕编制思路、框架设计、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锁志海对当前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立足校情,对规划的具体编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认为规划采取篇章节形式结构合理,建议在规划中增加管理篇,统筹支配、合理运作各类资源,保障规划落实常态化;数据与统计学院院长彭济根认为学校编制规划本身就是聚力创新的体现,他建议规划要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三者之间的关系,要在理顺学校、学院之间的关系权限的基础上注重保障措施的设计;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谈到,随着学校办学硬实力的增强,建议规划中能够进一步明确曲江校区和西部创新港的定位,以便各学院相应的人事改革工作协调推进,同时建议对科研基地和教学基地的定位要均衡考虑,以更好的为学科建设服务;材料学院副院长憨勇建议规划内容中要加强学校人事管理、分配及评价制度的改革,以激活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软件学院院长曾明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属性,建议规划能够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体系改革。

听完发言后,郑庆华副校长对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提出的良好建议表示感谢,破解发展难题要靠群策群力,推进改革攻坚更需凝聚共识。他说,大家发言大处着眼、细处思索,既有具体的框架、内容建议,又有当前存在问题和今后长远发展问题的思考,规划编写组将认真研究采纳,希望大家继续多提真知灼见。

上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三)

下一条:学校就“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教师代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