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分党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二)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09:50浏览量:

2016年3月10日下午,在主楼16层第五会议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召开学院分党委书记专题交流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能动学院、航天学院、生命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指出,学校当前发展面临诸多短板,这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对学校发展,尤其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希望能够听取各方意见,把握学校当前亟需解决和非常重要的问题,弥补学校发展短板,加快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晓彬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架构设计、主要任务、建设目标和重点内容。与会同志群策群力,积极为学校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出谋献策。

生命学院分党委书记赵军武建议在当前人才培养体系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民生工程方面应突出“文明社区建设”内容。航天学院分党委书记侯德门建议通过发展规划的制定,认真总结学校发展历程,重视发展规划的长期性和前瞻性,突出重点,合理分布资源,明确学校综合性优势,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指标;总结 “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实现学科布局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加强学生道德品质教育,反思人才培养模式;文化教育和党的建设方面应强化优秀品质、优秀思想的教育,更好的传承学校文化和优良传统。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树众建议认真梳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国内外机遇与挑战,分析学校发展的制约因素、瓶颈问题,明确学校的发展战略途径;注重发展规划制定的一致性、连贯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突出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功能;完善考核评估制度,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体系;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增强学校的行业影响力;完善智库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干部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大学行政管理服务能力和运行效能,完善考核体系、监督体系等制约机制。体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李超建议“十三五”发展规划应围绕2017年、2020年两次大考,突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内容;提倡健康校园建设,涵盖更全面的校园环境建设;加强文化创新,倡导思想交大建设,突出学校文化建设的亮点。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保民建议要确保发展目标的全面性;梳理瓶颈问题,明确目标,明晰实现路径;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卫建议发展规划在明确差距基础上,梳理学校当前在不同方面面对的最大挑战;明确目标,梳理学校在未五年的发展水平,构建指标体系,明确相应实践途径;重视校友工作,丰富学校发展资源;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大学治理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付勇建议检查“十二五”规划落实情况,分析影响发展规划成效的主、客观因素,总结经验教训;篇章结构可以归并,压缩篇幅。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感谢与会同志从不同视角和不同方面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提出的非常好的建议。他希望能够制定出更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一要深刻反思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分析核心问题,重点抓住“牛鼻子”;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要求、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要明晰发展路径,分析相互支撑关系,切实落实发展规划。

上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离退休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四)

下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分党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