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分党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09:49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在主楼16层第五会议室,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召开学院分党委书记专题交流座谈会,听取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分党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交流。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指出,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关系到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能够听取各方意见,把握学校亟待解决问题,弥补学校发展短板,描绘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晓彬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架构设计、主要任务、建设目标和重点内容等做了简要的介绍。与会同志着眼于“十三五”发展时期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结合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发展规划的逻辑结构、内容划分、规划重点、目标定位、指标设计、考核评估、实现途径、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电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纯亮建议发展规划应明确学校的学科布局、定位,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数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朱旭建议发展规划在回顾历史的基础上,对问题分层、分类,聚焦核心问题突破学校发展瓶颈。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郑元锁建议发展规划应着重解决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问题,要重视系级组织建设和本科教学,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章节标题应体现思想、特色、亮点、措施。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小渭建议发展规划应突出重点,注意规划制定的一致性、系统性和整体性,避免面面俱到。机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鹏建议规划中要明确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定位,明确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程,处理好发展规划在历史、现在与未来的关系,重视发展规划的可持续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苏玉波建议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内容的归纳概括,提炼思想,避免碎片化。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建平建议加强资源共享,转变国际化发展思路,重视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黎建议深化改革考核评估机制,重视考核评估的灵活性。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感谢与会同志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出谋献策。他指出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中要重视三个问题:一是发展规划的编制要避免碎片化,加强归纳,提升思想;二是发展规划应坚持学校发展主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三是发展规划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坚持战略性和实践性相结合。

上一条:西安交大“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分党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二)

下一条:【谋划新跨越】树立系统思维 强化目标考核 努力实现抢占制高点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