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来校调研政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9:59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张佐主任一行来访党委政策研究室,就政研室的机构设置情况、日常运转情况、工作模式以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晓彬,副主任黄忠德、锁志海、李小跃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晓彬主任代表政研室对张佐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晓彬首先介绍了我校政研室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员构成情况,重点介绍了政研室在信息收集、舆情监控、专项调研、课题发布、《西安交大发展研究报告》的编辑出版以及政研室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李小跃副主任围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创建理念、创新模式、服务功能、建设蓝图,详细介绍了学校打造“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智慧学镇”,加强大学和社会之间融合的发展思路。锁志海副主任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发展概况、建设成效、建设思路,以及通过教育信息化精细化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党建工作、舆情监控、政策咨询和扶贫工作等方面内容。

      清华大学政研室张佐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的历史沿革和人员架构,以及政研室开展工作情况。张佐主任认为政研室作为学校政策咨询的重要机构,应积极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这其中政研室与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协调、资源调动、引导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载体、方式方法都非常值得思考。座谈会上双方紧密围绕着政研室的工作机制、工作内容,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和影响力进行交流和探讨。

作者:政研室

上一条:【奋斗2018】解放思想 创新思维 积极主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下一条:党委政策研究室赴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调研政策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