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政策研究室赴三校调研国际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17:21浏览量:

 

34日至6日,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马晓彬带队赴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东南大学三校调研,了解学习国内知名高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调研中,天津大学校长助理、深圳学院筹备办公室中方主任肖松山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的发展规划、管理机制、地方政府支持、中外双方师资互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并对该校以科研为引领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诸葛洋介绍了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的中外合作办学背景、办学特色、办学框架、师资队伍建设、支撑保障机制、管理机制、校地合作机制、地方政府支持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对该校“一对多”的办学模式进行了重点介绍。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等相关负责人对该校在无锡建设国际校区的人才培养、地方政府的需求与支持、中外双方师资互派、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做了介绍。

调研交流中,双方还就综合改革、“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此外,调研期间党委政策研究室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和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校园以及东南大学校史馆。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一行来校调研政研工作

下一条:【改革启新程】李小跃:真抓实干 砥砺前行 书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