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政研室组织开展暑期集中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3:34浏览量:

为提高政策理解能力与文字表达水平,加强业务能力建设,725日至727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政研室共同开展暑期集中业务学习,本单位成员积极参与,热烈研讨,学制度学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725日,办公室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等开展研讨。726日,结合政研室工作,办公室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等党务相关规程,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并在学习基础上对建设交大的文件进行研讨交流。727日,政研室和机关直属党委办公室就公文写作相关规范以及日常公文写作的易错点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http://jgdw.xjtu.edu.cn/_mediafile/jgyzsdw/2017/07/28/20dvesva7a.jpg

 

大家一致认为,扎实的业务能力始终是我们在工作的立身之本,做好日常工作不仅需要履职尽责、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更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解水平,文字表达能力,以及业务能力。尤其是开展好分党委的日常工作,更需要认真准确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文件要求。本次集体学习正当其时,是对本部门人员的提醒、鞭策与激励。今后,将进一步把学习融入日常、融入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上一条: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公布(全文)

下一条:给人民更好的教育